前言

彰化縣農會自從創會以來,隨著經濟環境的變遷,自從加入WTO後,致使彰化縣農會已由代辦政府委託業務為主的事業,轉變為以企業化經營為主的全方位企業體。 為提供民眾更幽雅的休閒環境與服務品質,我們規劃完成東勢林場遊樂區,從東勢林場的開發過程中,我們看到了全體員工的努力與各界的支持鼓勵,使東勢林場成為彰化縣農會的寶貴資產與精神堡壘;擁有「中部陽明山」美名的東勢林場,也象徵著彰化縣農會無比的驕傲與光榮。
另外本會「田中碾米廠」原為工業糧及軍糧加工廠,為服務農民,降低農友生產成本,增加農友收益,增設新式設備,增設自營白米及小包裝白米之工廠,直接收購農民濕穀,經加工產製成純正濁水溪流域灌溉之香Q可口濁水米,創立自有品牌「彰農米」行銷全省,深獲各界好評。
在農業政策方面,彰化縣農會積極向政府爭取各項農業改革措施,以保障農民權益為使命;為了提升農會競爭力,提高農會員工服務品質,本會已導入企業識別系統 (CIS)以「推廣農業新知,強化專業能力」為目標,期盼給予大家一個全新感受的彰農新形象!「前人中樹,後人乘涼」彰化縣農會今天的成果,是由許多人的心血累積而來,農會的未來,相信在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,必能展現富麗祥和的新農村面貌,朝農業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。